昀琅

且暖且浪,且听风吟

【巍澜 / 齐力】赵云澜魂穿伯力强抢京城第一美男(上篇)

*沙雕一笑值千金

*历史背景架空

*心疼小公爷受委屈


背景设定:时间线是P大写在剧版镇魂后的番外,赵云澜在芥子世界穿行时,遇到一个特殊的“轮回实验废料”,在这里,沈巍的神力和记忆完全被限制,暂时卷入一个百年期的轮回,成为普通人齐衡。


而赵云澜是半路直接进入了伯力的身体,在魂穿之前,他从气泡外面已然看到了齐小二一系列委屈巴巴的岁月。


——————


赵云澜醒来的时候,就意识到这个芥子世界的不对劲。自己不是从婴儿状态醒来,而是二十多岁的青年状态。


他捏了捏盖在自己身上的虎皮,又伸手捋了捋自己的一头麻花小辫子,笑容有些苦涩:这特么又是什么神奇实验废料。


好在以往的芥子世界里,都是他看着沈巍明里暗里地保护他、帮助他,这里他终于也有机会,能守护沈巍一世轮回,他惦记着想点办法得给沈老师来一场最好的轮回体验——

小公爷当得凄凄惨惨戚戚怎么行。


“有人吗?”

“王子,您有什么吩咐?”进来的侍卫一把大胡子,却也是个年轻人,让人瞧着有些好笑。

“我是王子?”赵云澜随口道。

侍卫脸上露出十分忧虑且迷惑的表情:“王子,您是巍巍我匈奴国的王子呀,您这是怎么了?”


赵云澜摸了摸自己的胡子。

匈奴国,王子。这个事情复杂了。他得找个明白人给自己讲讲来龙去脉。

说到明白人……


“内个,你,你叫什么来着?”

“王子您……您是不是没睡好觉,失忆了?”

“少废话,没听说过睡觉失忆的。”


“我是阿鲁塔。”

“哦,小塔啊。”

“???”


“把我爸给我叫来。”

“!!?”

侍卫阿鲁塔陷入了对人生的巨大怀疑之中。


“哦,我是说,可汗现在在账中吗,我要给他请安。”赵云澜终于反应过来,客客气气地说。

“回王子,可汗在王帐中。”


正在可汗账中休息的可汗大人,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儿子连一声通报都没有,就闯了进来。

“伯力,何事这么莽撞?”

赵云澜仰头道:“老人家,我是昆仑,现在有些事情要找你唠唠,劳烦你出来一下。”

可汗像看着神经病一样看着伯力,没答话。

赵云澜心里纳闷,不对呀,神农药钵这老头,坏得很,每个芥子世界都得占我便宜演我老爸,这回怎么不灵了?


然而,在他抬头的一瞬间,却在可汗眼神中捕捉到一闪而过的躲避。赵云澜瞬间就火大了:“药钵仙,我来到里这事出意外,有要事询问。你不出现,别怪我失礼了。”他翻过手掌,掌心泛起青色的光芒。


“真的是山圣大人?”药钵试探着问。

赵云澜掌心的青光瞬间在可汗王帐的沙土地面上生出了一片绿茵。

可汗抖了抖,俯身长拜:“山圣大人,您想问什么?”

“请尽快跟我讲清楚这个世界的来龙去脉吧。”


————————


当匈奴大将军来到帅帐请示作战计划的时候,赵云澜刚听到齐衡痴爱明兰被拒,又被强行逼婚、婚后即丧妻的桥段,心里的火气蹭蹭往上升。


“可汗,两日之内,全军将完成在汉国边境的集结。咱们是继续采取威慑政策,还是直接宣战?”

匈奴蓄力已久,在西北方向已经完成合并,大汉山青水美,资源丰富,正是他们想要拓张的疆土。


两边武将僵持不下,等着可汗定夺,却发现他们的可汗正拿眼睛偷偷瞟自己的儿子。


“咳咳,伯力,你怎么看?”可汗问道。


“打他丫的。”


————————


朝中都说,伯力王子是真的虎。

也不管草原是否适应气候地形,硬是一路从汉匈边界打到了长城内关口。


汉皇很是焦虑。他知道以自己现在的国力,真跟匈奴拼个你死我活,必定元气大伤。


于是按照惯例,他派了使臣带了礼物去问求和的条件。

“和亲吧。”伯力笑眯眯地回话。


当汉皇问使臣匈奴的要求时候,使臣颤巍巍不敢抬头:和亲。

汉皇松了口气:我当时什么条件呢,和亲嘛,简单。

使臣:他点名要……

汉皇:要谁?

使臣:齐国公府独子,齐衡

汉皇:???


要说齐衡是京城第一美男,不知道多少少女对他芳心暗许,这皇帝是信的。但要说这大老远从匈奴杀过来的王子也点名要跟齐衡和亲,是不是太诡异了?这里面一定有阴谋。


然而,皇帝左想右想,也想不出齐衡这个二十来岁刚中举的小伙子,能牵扯到什么阴谋。这下好了,中了举还没当官,就要为国家做贡献了。


——————————


“母亲,古有文成公主、王昭君为国和亲,怎么如今我这样一个粗鲁的男子,竟也能以如此方式……”小公爷说不下去了,他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他心里苦。


“你若是粗鲁,那天下就没有温润的人了。”陌生的声音从厅外传来,等候已久的齐国公和郡主纷纷起身,礼迎伯力王子,并向小公爷使眼色,让他淡定。


小公爷虽一向大局为重,心怀家国,但觉得自己的命运实在惨了些,因而还是忍不住一脸苦涩无奈。


齐衡本以为自己见到的一定是个满身横肉的粗野大汉,却没想到是一位长身玉立、举止得体的清隽青年——匈奴人,竟也有这么秀气的?


待两边见完了礼,齐衡依礼带伯力巡游王府。一路上,齐衡憋着气,不肯说话,只让身边的小厮在前面讲解。


伯力也不恼,实际上不但不恼,还一路上忍不住盯着眼前人儿满脸痴笑。

这一身月白绸衫配上沈巍这张脸,真不愧是“第一美男”啊,赵云澜不禁浮起了小心思:瞧这副软软糯糯的样子,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样子。


齐衡见他这样赤裸裸地无礼,刚见面时的几分好感顿然消失殆尽:“伯力王子,您走路还是注意些的好,这路旁刚挖了几口井,留神别掉进去了。”他冷声道。


然而,无论他什么语气,听在赵云澜心里就只有好玩儿和怜爱。


“诶,齐小公爷,我问你个问题啊,”他腆着脸凑近齐衡,“你真的很喜欢盛明兰吗?”

齐衡:???

这叫什么问题?另四野八方闻风丧胆的战神伯力王子,见面第一个问题居然是敌国结亲对象的八卦?


齐衡不给脸,冷冰冰地说:“喜欢,很喜欢,我一辈子只喜欢明兰。”

“诶,话不能这么说嘛,你瞧,你才二十几岁,遇到情伤是很正常的,这哪能说一辈子的事情呀?”伯力摇着脑袋。

齐衡懒得理他,兀自朝前走。

“诶,小公爷,你听我一句话。”伯力说地很郑重,齐衡不由得停下脚步,转身看着眼前这个长相俊朗却笑得太过随性的王子。


“反正你也娶不了她,吊着自己有什么意思?”

齐衡露出疑惑的表情。


“你不如,娶我呀。”


赵云澜看着齐衡一脸震惊,心里很是满意。


诶!等等!


娶我?!


—— 我是不是,说反了?


“卧槽——嗷~~~”


齐衡就这么冷眼看着伯力一头踩进了路旁边的井里。


评论(43)

热度(12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