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琅

且暖且浪,且听风吟

【巍澜/面面/大庆】一家四口的小甜饼生活·续篇

*沙雕脑洞

*高糖预警,或许ooc

*锤基出没,源于很想看面面和Loki比哥


01

沈巍刚走到大门口,就看到赵云澜站在三楼阳台的雕花栏杆后面,一袭青色长袍,冲他懒懒地笑。

他一向对昆仑的模样没有什么抵抗力,顿时楼梯也没走就上了三楼,一双星辰般的明眸看向赵云澜,温和的笑意就在嘴角漾开了。


赵云澜得意洋洋:“是不是被你老公帅到了?”

沈巍红了耳朵,瞅着他,不知道这人又在打什么主意。


赵云澜撺掇着沈巍变成黑袍的样子。傍晚起了风,两人的青丝在风里呼啦搅做一团。

昆仑同志从他宽大的袖袍里面掏出一只与他这身装扮完全不搭的东西——

“来来,沈老师,看这里。”


咔嚓。巨大的一声响,把沈巍的一脸茫然定格了。还未等他有什么反应,两人的照片已经顺着拍立得小小的打印口掉了出来。

赵云澜把小照片放在沈巍的手掌上,“你看看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沈巍对电子产品一向不太敏感,赵云澜偏偏喜欢拿这些东西逗他。


沈巍低头瞅着照片,上面的自己一脸“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更过分的是,凌乱的风把他的长发吹得到处乱飞,简直就像一只……


“你看你像不像昆仑山的猴 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特调处的长期工作并没有提升赵云澜对于危险的敏感度,他总是恰到好处地在“夸父”的边缘大鹏展翅。


沈巍的眼睛里闪烁着危险的光芒,看得赵云澜一阵发毛。

“开玩笑嘛小巍,你觉得不好看可以撕掉,咱们再拍一张……”就算再不敏感,求生欲还是有的。


然而赵云澜刚举起拍立得,就感到整个人忽然腾空而起,“哎哎哎哎哎,别摔坏了机子!”他无奈,伸手划了一道白光,拍立得软软地落在地毯上,关门拉帘一气呵成。


02


赵云澜蔫儿吧唧地坐在床头,喝着沈巍刚给他端上来的冬瓜炖排骨。

“我说沈教授啊,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你能不能别那么小心眼?不就拍了你一张丑照嘛……”他扶着腰,费劲地往里头挪了挪,给沈巍腾出半个身子的位置。


挨着他坐下来的沈巍顿时红了脸,一双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才好。

他妈的。赵云澜看着他倾国倾城的模样,心里暗骂,这人可太害人了。


“云澜,你是特意买了这个吗?”沈巍拿过拍立得。

“不是啊,参赛的奖品。”

“参赛?”沈巍并不记得赵云澜有什么时间参加比赛。

“对啊,我刚刚不是去商场买菜吗,他们那正好漫展搞cosplay比赛,穿古装让观众投票,一等奖就是这个。”


“你参演了?”沈巍蹙起眉,他并不喜欢赵云澜过多地出现在人们视野里。

“这不是闲着没事儿吗,其实我一直想跟你买个拍立得,到时候咱们当年游历过的地方走一遍,全拍下来。”赵云澜啃着排骨说道。


“那……你扮了谁?”沈巍问完了,忽然觉得自己多余一问。

“《上古秘闻录》角色——大荒山圣昆仑。”赵云澜挥舞着骨头棒子,面不改色心不跳。


赵云澜,脸呢?


03


沈面和大庆的革命友谊保持得很好,这一半归功于两人对狗粮的共同排斥,另一半要归功于沈面是一个非常富有生活情趣的人。


半个月之前,他成功搞定了家里的卫星天线,能够接受宇宙很大范围内的节目信号。俩人就像发现了新大陆,恨不得天天抱着电视看节目。


“我觉得这个人很好,”沈面指着屏幕中播放的《阿斯加德救世主纪实》,Loki正拿着璀璨华丽的权杖,冲人类大喊“kneel”。


“这个Loki,我们一定会成为知己。”

“那不如邀请他来玩?”大庆一向是个闯祸不嫌事儿大的。

“好主意,”沈面早就受够了跟无聊的人类相处,“我去发个讯息。”


04


一天后。


洛基金灿灿的头盔戴在头上,金绿相间的铠甲后面飘着一袭红色长袍,一抹玩世的淡笑:“你好,我是阿斯加德救世主,阿斯加德之王,Lord Loki。”


面面一袭白色暗花西装,威尼斯王室假面,权杖握在左手,右手将人请进家门:“你好,我是三界至尊,大荒山圣,夜尊。”


05


沈巍和赵云澜度假回来的时候,直接瞬移回了卧室,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家里还多了一位客人。


第二天清晨,沈巍起得早,刚拉开窗户,就听见下面有人吵架:


Loki:我哥打仗的时候杀人无数!

面面:我哥杀鬼无数!


Loki:我哥敢摘死神王冠!

面面:我哥敢掰幽畜板牙!
(沈巍:???)


Loki:我哥敢打我姐!

面面:我哥敢打我嫂子!


沈巍:我不敢!!!


沈面委屈巴巴地抬起头,一脸“要不是你多嘴我就吵赢了”的架势。

沈巍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Loki气焰嚣张地吼:“我就是我嫂子!”


巍面:???


然而,Loki并没有得意过三秒。

天上突然劈下一道巨大的彩虹光,瞬间就将Loki收回了阿斯加德。


这时候,刚刚醒来到阳台伸懒腰的赵云澜,发出了非人的怒吼:“卧槽!!谁烧了老子的草坪!!!!”


06


沈巍喜欢吃火锅。

不知道从哪个年代开始,他突然爱上了人类的这种食物。在漫长的万年里面,火锅是为数不多的能给他带来慰藉的东西。


于是,在沈巍论文发表到顶级期刊的晚上,赵云澜买了一桌子涮菜,在家里煮火锅。


大庆不爱这口,蹲在椅子上吃它的小鱼干。

沈面倒是有独特的爱好——他喜欢吃涮脑子。


热气腾腾的火锅将沈老师的脸颊熏得微微粉红色,他的眼睛里泛起一层迷蒙的水汽,嘴唇因为吃了过多的辣子而肿胀发红。

赵云澜几乎被他可爱到窒息,一双筷子悬在空中,几乎就没吃过几口。

赵云澜摸了摸悄悄放在身侧的红酒。心里盘算着今儿要把他的小美人灌醉,然后……


“我哦你就是我的唯一~~~”沈老师的手机突然响了。自从学会了发红包,沈老师也开始渐渐地使用起手机,时不时的学校里也会有人找他。


赵云澜心里很不爽。然而让他更不爽的还在后面。

“喂,沈老师?恭喜您呀!”

电话里声音清甜,道喜声滔滔不绝。

“是我哥执导的女学生。”沈面头也不抬地说道。

沈巍不安地看了一眼赵云澜,那人正在用筷子狠戳盘子里的千页豆腐。


“您吃晚餐了吗?大家都想请您一起来聚个餐庆祝一下呢!”学生们一片好心。

“我不过去了,家里有点事。”

”您过来吧,大家给您买了礼物呀!”另一个女生的声音响起来。


这时候,赵云澜夹着宽粉的手一阵颤抖。

“赵云澜,你怎么了?”沈面幸灾乐祸勾起嘴角。

“我帕金森。”赵云澜没好气。


“不了不了,我真的有事。”沈巍说。

“啊~那太遗憾了~”沈巍迅速挂电话,一群学生的那声“啊~”还是飘入了赵云澜的耳朵里。


赵云澜手中的宽粉终于断掉了,“吧唧”一下拍在桌子上,油滴溅到了沈巍的白衬衣上。

沈巍一愣,赵云澜也愣住了,他知道沈巍略有些洁癖,他醋归醋,但绝没有想破坏今晚的气氛。


“哎哎哎你别动,我去给你拿衣服换。”他一手按住沈巍,冲他笑,“快吃快吃,我马上过来。”


他瞬间就到了衣帽间门口,拉开衣柜,手臂直直伸向沈巍的睡衣裤。丝质的睡衣裤很滑,顺着衣架子就溜了下来,深蓝如海浪般堆在地上,上衣口袋里露出显眼的一角青白色。


赵云澜俯下身,捡起了沈巍口袋里悄悄珍藏的宝贝——

是那张拍立得里出来的第一张照片,赵云澜以为沈巍早就毁掉的“黑照”——


一脸懵的沈巍被发丝糊了一脸,而他自己笑得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

两个人之间,被沈巍用批改作业的红色墨水,画了一个极小的心形。


赵云澜笑着叹了口气。


我的,沈巍啊。


——————————

上一篇走这里 


评论(15)

热度(2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